逆逆子。

像个哑巴,是个傻瓜。

【没有故事的女同学】

不成文的段子(8)

#啾啾# 
老郑下班回来正走到老平房楼梯口,眼神一晃就看见解子文蹲在楼前那棵老树下,小家伙终于回来了,老郑脚步不停,噔噔噔一口气爬上三楼,开门进了屋子。

“啪”地打开灯,一眼就看到水泥地上静静地躺着一个黄色的信封,他毫不意外地捡起信封,却发现这次的信封厚得离谱,打开一看,里面除了一沓比平时厚很多的百元大钞之外,还有一张对折的纸。

解子文叼着嘴里的烟,看着面前的小土包上不知何时长出来一小片狗尾巴草。小土包里埋着啾啾,啾啾是解子文以前养的兔子,刚刚三个月大,不知怎么就死了。

那天早上解子文照例给啾啾喂了半根胡萝卜后,就去刮胡子,刮完胡子他望了眼窗台上的笼子,刚才还不停地扒拉着笼子的啾啾正背对着他站在笼子里,望着窗外发呆。等解子文慢吞吞地刷完牙洗完脸,一抬头却发现啾啾就那么直直地倒在笼子里,一动不动。他赶紧把兔子从笼子里拿出来,小动物的毛有些发暗,摸上去也没原来那么顺滑,没几分钟,啾啾突然开始抽搐,小小的脑袋整个地向后仰着,解子文的双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,小东西的头向后仰成一个夸张的角度,张开的口中两颗长长的门牙外露着,一声接着一声尖锐、凄厉、类似于婴儿哭泣的叫声从它的喉间发出,那并不是多响的声音,却比任何声响更加猛烈地冲击着解子文的耳膜,他的大脑已经放弃思考任何对策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啾啾在自己掌心一点点衰弱下去,变得冰冷僵硬,毫无生气。

那双眼睛,始终没能好好闭上。

那天他抱着那具小小的尸体在地上坐了很久,后来他把它埋在了这棵老树下。

此后,他再也没有养过任何宠物。

解子文深吸了一口烟,缓缓吐出肺里郁结的空气,站起身活动了一下酸麻的腿,走进了老平房的阴影里。

老郑看完信封里那张纸上的留言,急急忙忙去敲隔壁的门,却始终没有任何回应,再向楼下张望,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可是老郑看得清楚,老树下的人影早已不知所踪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逆逆子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